Home page | Tel:886-2-2595-0908
圖片輪播預覽
Lawyers undertake famous cases
Home > Lawyers undertake famous cases
寶路狗食案 農委會協助求償
2019-06-07
〔記者楊雅民、陳鈺婷╱台北報導〕美商艾汾公司昨天坦承泰國工廠發現寶路生產的狗飼料原料中,兩種黴菌導致狗狗腎衰竭死亡,將賠償飼主損失。農委會表示,已委託獸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和各縣市獸醫師公會彙整相關資料,將協助尋求賠償的消費者進行消費訴訟或申請調解參考。

國民黨立委陳學聖昨也召開記者會表示,這半年有上萬犬隻罹患急性腎衰竭,由於個別飼主舉證較困難,他將接受飼主的具名委託,向寶路公司集體求償,盼該公司以「通案協商,個案協助」方式處理。

農委會副主委胡富雄表示,寶路宣佈受理飼主申請賠償後,未來有些吃寶路乾狗糧,沒看過醫生,卻因腎衰竭死亡的狗狗,因沒有就醫證明,且都已掩埋或銷毀,在申請理賠時,恐將產生一連串的爭議。

艾汾台灣分公司對外事務經理陳興雯則表示,就像人一樣,要申請廠商求償都要有憑據,這次要向艾汾申請理賠的飼主,基本上也是要出示全國各地開業獸醫師的診斷證明,艾汾才能採一對一的個別處理方式進行診斷與賠償。

胡富雄指出,為協助飼主獲補償,將委託獸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及各縣市獸醫師公會等單位,在寶路提供的0800-002828申訴管道外,再建立一客觀的申訴管道。

獸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江世明表示,昨天已通知各地公會,成立審查小組,嚴謹的建立客觀認定的申訴作業模式,避免讓公會淪為球員兼裁判的角色。

立委陳學聖表示,除了飼主的集體力量外,包括消保團體、消保會、農委會等單位也應該介入調查,適時提供消費者幫助;對於已下架的飼料,主管機關也應基於保護證據的理由,積極介入處理。

有關求償的金額、標準問題,律師團代表張曼隆表示,損害賠償問題不能由寶路單方面訂定,應與消費者協商後訂定標準;至於舉證問題,飼主最好是能夠提供購買收據、用過的袋子,或是有家人、朋友擔任人證,並且檢附獸醫師的證明。

農委會畜牧處處長陳幸浩表示,農委會已和寶路取得聯繫,相關產品下架後農委會也會積極監控,至於賠償問題,將配合獸醫師公會協助飼主爭取合法權益。

文章來源
http://old.ltn.com.tw/2004/new/mar/25/today-life3.htm